2020/12/2

【勸世文】結果還是都出在當事人自己身上啊

雖然最近發文比較少,不過不是沒有事,是我不知道怎麼開頭
還找不到時機XDD
我有好多故事可以講😌

我就每天都在思考,為何有些人可以講,有些人我都不想講
結果還是都出在當事人自己身上啊
想逃避,就沒得說了

我講自己的事又都太勵志,一般人根本都辦不到
我連拿自己當例子說故事都無法

之前我是一直在思考,可能是因為我就沒工作啊,所以我時間很多

一般人光是為了工作,可能就很累了,回家只想放空,根本沒心力去反省或提醒自己該改善什麼
我給的寬容空間很大了咩,我都這樣替你們設想了

可是放在我自己身上,我就一定不會這樣做,因為我又不是沒在外面工作過

我經歷過的工作可能都還比各位多

還有我認識很多人,我都會去訪問他們關於工作上的甘苦談,所以我理解的又更多了

像昨天講我同學的事
他小時候的課業成績可是比我還好,有些是我怎麼學也學不會的部份

高中因為家庭因素,他沒考好,壓力使他也覺得不必太認真讀書了,他都把心力放在應付家裡的悲劇(他人隱私不多談)

我跟他相比,我唯一比較不爽的就是身體因素

他壯的跟牛一樣,每次都被他媽嫌太胖

我昨晚想了一下,發覺有些事其實自己都不是很清楚為何自己會比較健康差異

我才知道,原來我的恐懼不是很深,但是連我自己都忽略掉了

所以我不懂為何隊友,對我異常保護

我的狀況就是軟骨磨損,走路膝蓋裡是骨頭互撞的感受

雖然知道有人工關節可以換,換了就可以走路,後來我也釋懷,覺得要是必須換,那就換吧

我忽略的恐懼就是:我很容易突然就不能走路了

變成我很小心翼翼的對待身體,減少關節磨損,能多延一天是一天

因為我從小學五年級開始,腳跟軟骨嚴重磨損
非常容易扭傷,各處關節莫名痠痛

硬要活動當然也是可以的,所以我就會忽略未來不能走路的恐懼,畢竟還能動

只是我常會在一瞬間就關節卡住不能動,都不知道何時會無法移動

國中的學校在山頂,每天爬山,更是加重磨損,我和家人誰都不知道這是很嚴重的事

我自己只記得,反正沒有醫生要承認我的病例,找醫生也沒用,我只會得到已經沒有效果的止痛藥而已

所以我麻醉都要下很重,不然一下就退了
變成我要非常保護自己不要受傷
各方面都很麻煩啊

連我自己都忽略,原來我這麼慘,可能隔天睡醒就不能走路了

就只有隊友有認真記得,並且當成是自己的事
難怪他會把我當寶,我不提東西,他就幫我提,我不走路,他就去開車,一點點都不讓我移動

當年跟他講的事,他全都記得,只有我自己忘了我的下場會是什麼

還跟他吵要去爬山

很多活動,因為我不能參加,他就都不去,連問都不會問我
可能我覺得可惜的表情,他都有看到吧

——————————————————
豐盛的意義是什麼?
不曾擁有的人可能最知道
——————————————————

.
我同學可以活蹦亂跳的工作,說不想努力
他有我無法做到的地方
是啊,他能出去工作欸

我是個連走路都有問題的傢伙,今天可以走,隔天就可能腳跟腰卡住不太能動

我到現在都還是這樣
一天五分鐘的運動,除了做瑜珈以外,稍微踏步,走踏步機,持續到第三天我就會出事Orz
然後繼續休息一個禮拜

到現在我都還是這樣

我真的很想出去工作,只是我連自理都要小心不要變成他人的負擔

永遠要擔心隔天

他們都還可以抱怨很累
我連讓自己累都不敢
因為會變成坐輪椅喔

.
你們這些自己把身體搞壞的人能理解什麼
我連運動給自己強身的機會都沒有

——————————————————
講什麼信念創造實相

我這不是都忘了自己是廢渣嗎,把自己當正常人

正常人也是不愛運動啊
你們不運動也沒事
走路也沒事

我就是把自己當像你們一樣的正常人在過日子

遇到身體好還不努力的人,我就很生氣

我努力的機會在國小就沒了
我還記得,國中有次騎腳踏車出去玩
我半路腳卡住了,關節又不能動
乾脆找間漫畫店開始看,看到超過原本該回家的時間
就牽車,把車子弄落鍊
跟我媽說因為鏈子掉了,我牽車回來才晚回家

講實話也沒有用,我早就在看醫生了,只有止痛藥
我一直認為我可以,我還在努力

看到我同學那樣我就很生氣
他爸還會去幫他做生意

每一個抱怨者在我眼中都是過太爽啦
沒有其他理由

我很珍惜我有好手好腳的時候

因為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又不能走路了
我想出去工作,又不敢去,因為會拖累老闆,拖累同事要幫我

會直接昏倒就算了,至少很明顯知道有病
我連自己家都覺得我在裝

「我只是需要休息,這樣我才能明天又再能走路」
「我不是故意不移動的」
以前,我很常很心酸的這樣喃喃自語

至少要給我自己去上廁所的機會嘛,我不想靠輪椅移動

我有很多莫名其妙的狀況隨時會出現
現在也是,隨便亂坐,姿勢不良,腰就開始痛
我剛剛在想,我對老人很有同理心,就是因為我都經歷過吧

———————————————
那些會亂吃亂喝,把自己搞到三高、痛風、結石、肥胖,再來唉的人
我都無法理解啊

他們就是過太爽而已
互換人生嘛~

我也想理解一下,揮霍以後再來哭夭身體不健康的感覺

我就是贏殘障而已,還能有什麼比較厲害的?

明明人類就是這麼渺小,他們卻還不自愛😠




臉書原文出處在此

🐑🐑🐑🐑🐑🐑🐑🐑🐑🐑🐑🐑🐑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