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5/21

【勸世文】誤解了人生藍圖的範疇

【誤解了人生藍圖的範疇】
羊昨天看若文黃的視頻,她講了一個重點: #人生藍圖
很多人問她,為什麼我要來遭遇磨難?這些真的是設定好的嗎?
為什麼都設定好,我要遇到這種事?

羊去年中遇過一位客人轉介紹來的案例
收來的答案也說都是她本意引來的

客人一直覺得自己容忍忍耐很多事情,不跟人起衝突,為什麼人家不放她一馬
還越來越慘

若文黃針對這類情形給了一個解析,估計很難被大眾真心接受

#人生藍圖給你的並非物質享受
很多人都以為,一切都設定好了,我只要照著走,就能平安富貴健康快樂
🚫No!!!🚫
物質上的一切,是物質

#人生藍圖不是設定物質層面的事

完全是屬於:當你死了以後,你能帶走的東西

那就唯有 #體悟#智慧

當你要問「我的人生藍圖是什麼?」

那等於問:你是誰?

想擁有怎樣的人生,不是指多有錢多有成就
是遭遇事情,怎麼處理的態度

●是要很生氣的怪罪別人
●是一直很內疚的覺得都是自己不對
●還是當沒這回事,持續擺爛逃離現況
●或是很努力的承接別人給你的爛攤子?

都不是啊,可是我們多數人卻都只有這幾種選擇

沒有想過,我們該負的責任要懂得平衡
該丟的丟出去,該自己的要自己收回來

♢♢♢♢♢♢♢♢♢♢♢♢♢♢♢♢♢♢♢♢♢
這位個案情況:
有1.努力承接爛攤子
發現都解決不了

開始變成2.心裡在怪罪別人了

可是她還是不敢真正的把責任丟回去
於是她開始想3.我是不是該擺爛?
畢竟那些人就是這樣做,所以她過得很慘

事實上,她把不該自己接的接下了,然後該自己接的,又不情願接,覺得都是別人害的

又只想找一個方法,一次解決所有事………(請問可能嗎?)

燒香拜佛、求師父、做法事

一面說自己不信這些東西,一面又往別人介紹的地方去求有神通的人………

這麼糾結,人怎麼可能會變好,她的繩子完全打結了
▷總是想要找不該負責的人負責

▷該負責的又不承接

▷該丟棄的又抓緊緊

有哪個師父幫的了???


臉書原文出處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