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3/9

【個人觀點】從討論經濟,開始看生命

【從討論經濟,開始看生命】

有錢了但不快樂的,在追求做自己
沒錢等於不太會快樂的,透過追錢找自己

◆◆◆◆◆◆◆◆◆◆◆◆◆◆
前幾週朋友丟了一個連結問我知不知道,關於馬雅曆
我說研究過,不過完全看不懂
他說就是能更理解自己,所以想要學

我對他說這讓我想起前男友,隨身攜帶公正機構給的性向測驗結論,當懷疑自己時,就拿出來確認

我不是這樣的人
我覺得你天天跟自己相處,還不知道自己會做什麼事嗎,需要靠別人來肯定?

朋友說這樣真好,知道自己要幹嘛

以前我都覺得我朋友很理性,很會想
當我在為了錢煩惱時,他相對經濟穩定

現在他轉換跑道當業務,可能對未來有些迷惘

我的結論是
♦經濟嘛~
是讓你能感到自己是真正的自由的紮實物件
也就是馬斯洛需求金字塔的最底層

修行是把金字塔反著過
不要錢不要肉,先求內心穩定,所以違反人性很難過
沒有好壞,反正前後都是要遇到的

會提到這件事,是因為羊本身經歷了很長一段的經濟掙扎期,十年前,為了所謂的爭一口氣,玩了資金盤、碰了股票、學了外匯、還轉戰虛擬幣圈認識很多人,看著彼此都浮浮沉沉的,有些人從此消失了,有些人依然健在

三年前開始通靈沒多久,被上頭下令從此不能碰偏財,一切帳號關閉…

當時我真以為自己這輩子都只能死工作,沒有偏財運
但還是要賺錢,我身體又不好,只能勞心
就這麼以不同的面向過生活,完全與各種錢滾錢模式絕緣三年(反正以前亂搞的也都是賠錢收場😜)

近期生活產生大變化,長年不看相關資訊對投資知識十分生疏,二月初卻陸續被迫面對家人還有自己的資金重整計畫,不看也不行,理專直接上門來了

當下我就覺得真是時機到了
我覺得這跟修行有關…………
不好解釋,反正這個時間點讓我遇到,覺得太神奇

#不過各種理財方法要搭配自己的性格
友人B:基金就不適合我

我回應:在這之前,要我做基金,我做不下去
而且當時連一個月一千都捨不得
人就算有錢好了,也不見得願意拿出來投資
包含這些心態,都是需要時間養成的
要經歷多少事,才能走到這一段

我媽會下定決心學投資,也是被錢逼到了
因為我爸創業,是完全沒通知的,就直接辭掉工作說不做了
然後跟我媽討錢說要開公司
用我媽名下一間公寓貸款一百萬
三個月花光,又再貸

每個人,會天生有一段特別順遂的地方
再來是需要被逼著學的
不喜歡被逼,處處逃避,那………
就感受不到這種時機點

所以我不好解釋
就像體重管理也是,羨慕別人身材吧
那你晚上吃甚麼?

回來銜接最前頭馬雅曆朋友的故事
當你有錢時、能掌控自己未來的不確定因子時,誰還討論命理,看自己是何種人

各種課題…都會遇到啦,只是無法肯定在哪一輩子遇到
我是覺得就算做不到,也能這輩子先學起來,以後投胎用得著

有些事,我會很緊急著要這輩子去完成

有些,我覺得就不是這輩子要做的,讓大家硬逼自己也不對

可是個人功課不同,我講也沒用,要親身去體驗,而不是站在外圍看,說我見識過了,可以走了,你當參加旅遊活動?

昨天再去看網路上的紫微命盤解析,就覺得很準

可是這也是因為我對自己的生命歷程有很認真去過活,才能拿來比對
可以比對,就表示我已經過完了XDD
算命就只能被我拿來對照,就是在跟自己說:「有喔,我有依照我出生時的藍圖活著。」

◆◆◆◆◆◆◆◆◆◆◆◆◆◆◆◆
人是一種會在精神上自我封閉保護的動物
這樣的情況下,肉體活著,但是人本身不太會有那段時光的記憶
生活有極度的壓力存在時就會,不知道自己幹了什麼,或者不知道自己該看著自己

小鬼剛到我身邊時,壓力就很大,有很多規矩要學,不能當野獸

所以他很多時候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事,都要看監視器

他完全沒有記憶

當一個人有心要面對生活去解決時,他才會對那段時光有印象,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

照我的經驗來講
父母角色的存在,就是讓孩子在那段有父母保護的時間,好好看著他的生命歷程,讓他自己有印象

而不是讓孩子在一個不想面對的童年裡活著
無論怎樣都會長大的,只是……精神有沒有活在那裡面

所以人家說算命不準,那可能是你放棄生命了


臉書原文出處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