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8/26

【勸世文】他們的精明,只是不希望被視為無能的人

客人的過世親友要燒地藏經引起的對話
對話順序為方便閱讀,有經過調整

羊:………他想要地藏經

D:😂😂😂好呀

羊:好唄好唄,大家都知道我因為下雨,都還沒出門印
可以一直收單

D:謝謝他還想起我😂😂😂

(開頭對話就已經提供所需資料了)
羊:真的只有你問事會記得附上本名
我自己好像也不會這麼記得
會問對方,需不需要,再提供

D:你說過的阿

羊:(貼給D,普渡法會說明書)
我其餘的客人啊,這張都當自己是瞎子一樣

D:我還真沒看過這張紙欸 ,只是我記得有一次我也是忘記加上自己的名字 ,然後你就跟我講說就是要有自己的名字, 所以我就一直記得了

羊:你就是貼心,才會做事都會順順的

D:沒有沒有啦
哪有很貼心
我常常把我同事氣得半死欸

羊:就平常天天的,搞不清楚狀況,同事就生77了

D:咦… 你怎麼知道我都有點順順的
我都想說可能是誰在保佑我吧…
😂😂😂
你遠遠的在高雄就能看到我在台北的樣子…

羊:一堆人是平常表現的很精明,可是在真正需要注意的地方,很沒禮貌

他們的精明,只是不希望被視為無能的人而已

不是希望成為一個,讓對方不必負擔「我這個人」的人

因為你不怕做錯事自己的評價不好,所以會很鬆,跟普通人的最終目的不同

D:喔喔喔喔 是內
但這樣在社會上應該也不是件好事喔

羊:因為這樣的人佔少數,就變得不正常 😂
可是太計較,很累啊

D:可我也不曉得我怎麼越活就越輕鬆這樣
對呀
但是似乎計較這件事感覺上 會給人家覺得做事可能比較細心或者是比較有條理之類的吧
比較可以委以重任……

羊:對啊,總有一體兩面 我都會覺得,這才是地球!?

D:這才是地球是? 是指這才是地球人會有的行為模式嗎?

接續內容另發一則動態,不然字數太多我自己受不了,加上談話走向也變了


臉書原文出處在此

🐑🐑🐑🐑🐑🐑🐑🐑🐑🐑🐑🐑🐑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