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3/4

【個人觀點】換個方法表達事情

上回講當別人帶著情緒和事實朝你湧來時,試著拿濾網把情緒扯開,徒留事實

我們對別人有脾氣時也是,其實不要忍

只要換個方法表達

實例:
●羊和網友討論隊友的衣著
靠腰隊友都只會說要換新衣服,可是放假了都不去,一拖拖了半年

沒多久隊友打來問我在幹嘛,我就跟他說我和別人靠腰他

對方夫妻感情很好,那人照片很帥都是老婆幫他拍的
我跟他約有機會要兩家一起出門逛街

通通報告清楚,人事時地物
說話的藝術真的很重要,明明就是在罵人,可是明確的跟對方說事實,還不會讓他生氣

掌握幾個原則
#不要支支吾吾的說沒事
#不要直話直說要美化用詞
#不要帶憤怒口吻

凡事,我剛剛在跟人"抱怨"你
改成,我剛剛在跟人"靠腰"你

◆我覺得你很「爛」
改成
◆我覺得你很「好笑」
◆我被你嚇到,真是太傻眼了
,接著才開始陳述自己的想法

◆抽換「憤怒」的情緒
填給他「誇飾花式陳述」

同樣一件事,即使正大光明的嫌棄對方,讓他覺得自己的錯誤其實很有笑點,連他自己也會笑,就結束了

●我上週叫小鬼整理房間的某一個櫃子

我問他,這裡為什麼這麼髒,之前不是叫你清過了嗎?

他說:「我整理上面跟下面,這裡沒清」
我就罵了一聲「幹」,然後往他頭巴下去,接著就離開現場,移動到他房間外的桌子整理東西

聽見他自己複述一遍「幹」,然後一直笑,我聽完也跟著笑

♦情緒口氣:抽掉憤怒的聲音♦

笑著罵人
對方會很爽
他還會感謝你



臉書原文出處在此

🐑🐑🐑🐑🐑🐑🐑🐑🐑🐑🐑🐑🐑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