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5

【勸世文】投射與被投射

【投射與被投射】

曾有人對著我說:你不要把你自己投射在我身上!

然後他就氣pupu的走了

.
我在想,什麼是「被認定投射」
A在B身上看見自己,覺得B這樣不對,叫B不要這樣做

對B來說,他「被投射了」

那B要生氣嗎?
為什麼要,又為什麼不用生氣?

◆為什麼被投射的人要生氣?

•因為被講中了?
•因為自己沒有問題,被誤解覺得不爽?

.
故事開頭那位氣pupu走掉的是後者,他覺得被誤解,於是很生氣

基霸羊開始思考,要是換成我被投射,我會生氣嗎?
結果我沒有

我一開始就擺一個 #先位概念 在自己身上: #每個人一定都有自己看不見的病

我知道自己有病,但是確切病因不曉得

如果有人來說我怎樣,我不會覺得自己被投射
我覺得對方看見我的病因了
欣然收下後回去思考

•如果找到了,真的有病,那就試著改掉
•如果還是找不到,就真的當對方在投射他自己到我身上
又有什麼關系呢~
實際有病的是對方,不是我,我生氣幹嘛呢?
只是因為被誤會?

那為何要攬在自己身上生氣給對方看,不如就笑笑的離開,讓他知曉一件事:你自以為的投射沒有打在我身上喔~

各位遇到被投射時,又是什麼反應呢?



臉書原文出處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