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6

【個人觀點】個人觀點-叛逆期與青春期

【個人觀點-叛逆期與青春期】

目前羊羊把青春期跟叛逆期暫時分開看待

◆青春期對我來說,是生理影響心理

這個幾乎人人無法避免,內分泌的轉變,就像女人的經前症候群,看什麼就是不爽

.

◆叛逆期,這個名詞感覺就是完全人類安插上去的

因為不理解人的身心轉變,為了給自己不努力貼近對方心情找個藉口,就說對方很叛逆,來安慰自己的無能(無法理解對方想法)

.
因為青春期的孩子受荷爾蒙影響,行為容易與叛逆畫上等號,才會普遍習慣使用叛逆期=青春期,來當成同一件事

個人認知其實叛逆不見得只發生在青春期(14~17歲)

而是任何心理不平衡時都有可能發作

叛逆就是給無法社會化,不能被馴服的人安上的標籤

會發作在想要求關注的人身上,無論是何種關注法

◆◆◆◆◆◆◆◆◆◆◆◆◆◆◆◆◆
以下是個人經歷:

發生的當下,我其實不想管自己在「求愛」還是別的

純粹就是希望對方看見自己
就算他生氣,也是有在關注

想來挺扭曲的心態
為了讓對方看著我

我就會使用各種手段,示好、撒嬌、破壞、暴力、耍賴
任何手段都行

根本沒有考慮應不應該~還是後果如何

很奇怪,毫無思考可言
可是又不像純粹的獸性
因為我不覺得獅子會這樣求關注==
◆◆◆◆◆◆◆◆◆◆◆◆◆◆◆◆◆

最後給個名詞,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叛逆期」

雖然我自己經歷的時候,只有兩分鐘,可是在那兩分鐘裡,同時透過旁觀者的角色看到了很多東西=="

我就想,青春期的孩子想要求父母關注,可是那個年紀又開始有自尊要顧的時候

是不是就這種感覺了啊

自己發作,覺得彆扭

成人覺得很煩

就開始所謂的溝通不良


臉書原文出處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