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

【羊的日常】為何我會不想做事

【提問】-沒有真的要問各位,羊只是………把日常思考模式以文字稍微展現一下而已

以前寫出來的這麼多文章,撇除工商文等,應該也四五百篇各式自悟說明文,它們都是這樣生出來的
透過一層層的自我解析,不斷排除各種不該打擾的原因,就和做科學實驗一樣的程序

————————————————————
昨天羊都在思考,自己的某些行為

特別會去想:#為何我會不想做事

以前不想動作,但是知道自己該動時,因為矛盾了,所以會有情緒
可能會覺得自己廢、充滿無力感、想負起責任但就是不想動
有人可能進而轉成生氣,對自己生氣

我就說「要接受」現況,不想動就是有道理的,只是我們自己腦袋不能理解

那就安心耍廢就對了
因為就算不想,我們仍舊沒有產生新的動作,只有腦子在急有什麼用
這樣即使身體想休息,也會因為肉體與心靈不同調而沒有真正的休息到

以上這樣的想法,讓羊擺脫了自責感等諸多情緒

但是羊還是不罷休

我還是會有該做但是不願做的情況啊

羊就轉而成為研究人員的姿態,以第三者的心態想調查,是否還有更深層的原因,使人不願動作

例如萬物宇宙頻率不協調,只是頭腦無法理解,但身體自然而然的就是不想動之類的

這種說法其來有自,畢竟我們面對很多福禍相依的事情時,總要塵埃落定以後才能理解全盤狀況,身處其中時是無法理解為何會做這樣安排的

類似馬後炮的情況,呵呵

不過一直花時間在思考這些,也是很奇怪

我原本只是想分析,為何我願意做時,就是活在當下,想都不想「為何我不願做」=羊不會邊做邊抱怨,決定要做就是去做,滿腦子只有想著如何執行完畢,別無他想

但,為何我不願做時,又要思考不肯做事的原因,而不是接受自己就是「不願行動」的事實呢==

講到這裡,有點繞口令了

不過我突然發現
我們會思考,就是不理解、有矛盾了

那我會有矛盾,一樣正是因「我不願接受不想工作的事實」

再來,我會疑惑的去思考為何自己不想動
因為我不是討厭工作,我也根本沒有理由討厭
我目前的工作真的很輕鬆,完全做的到,我也沒有壓力因而抗拒工作的情形
所以我才會覺得奇怪,已經撇除任何物理上的工作倦怠情況,怎麼還會不想工作呢?

而且我很明白,這不是喪失熱情的情況,因為喪失熱情,是類似一蹶不振,完全提不起勁

而我只是對某些人的東西,暫時在某些時間不想接續完成,硬是要拖延

所以我才會想理解,是否有某些我看不見的能量流,導致此時做事是不適宜的

才讓我完全不想動工,不願把接近完工的奧剛做完
或者材料都備齊,卻仍舊無法下定決心去做艾草香

因為這些物件都與能量息息相關,我就是很想知道,是否自己不想動作,與能量感有關

一種身為人,無法抵抗的自然壓力,而非我怠惰逃避

以上,完畢。


臉書原文出處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