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8

【勸世文】阻力與烏托邦社會

【阻力與烏托邦社會】

羊前天晚上在思考摩擦力這件事
前天(週五)白天到回家這段時間,好像日子過得太順遂
睡前突然發覺沒甚麼好跟隊友聊,感覺很怪

我說:「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後來自己想想,就像沒有摩擦力的人生
過度順遂了,反而不是滋味

想起幾年前,好不容易從天天雞飛狗跳的事情,變成超順,家裡平安喜樂,該繳的錢都生的出來,小鬼沒在外面惹事要去道歉賠錢,沒吵架,工作都有進來

覺得超順,又很害怕,怕自己死於安樂

怕太順,又突然出事會無法承受

覺得人生還是………
要有一些波折,才是活著

阻力,換個角度
就成了助力

.
以我當時自己的感覺,我是每天都在砂紙上過生活的,不順,充滿摩擦的日子
每天都有一堆事情要去磨合

我都不知道,是我正在當那張砂紙去磨合人生

還是人生就是一張砂紙,所有的人事物都在上面被摩擦、扭曲、粉塵交融

都不順啊,可是就是盡力去解決

.
阻力,成了助力

———————————————
神老師,就像鑽石,需要被高壓才能變硬發亮

她卻遇見了她女兒

一直放棄要她女兒認字,直到某天,卻因為寶可夢,女兒自然學會認字,而不是在各種壓力下學會的
可是沒有她女兒的人生,她也不會變成現在這樣
——————————————

我現在的想法一直固定在:
#大多數的人需要那個壓力

來承接不能接受壓力的某些人的人生

為了讓不能接受壓力的人也能好好的活著
就必須是可以承受壓力的人,要去替他們先想好、規劃好、設計出沒有壓力的天棚環境

我們這些可以承受壓力的人,就要去面對人生這張砂紙

盡力伸張極限

因為,如果大家都這麼做

就能讓需要放鬆的我們,離開時,天也不會塌陷
上頭撐的很堅固,因為大家都在承受該承受的壓力

讓一起奮鬥,可是休息時間到的人下來進入保護棚內時,也能安心休息

不會擔心自己不撐了,世界就會垮台

這是一個社會福利的概念意象
也是傾向烏托邦的社會藍圖

可是我看很多人嚮往靈界生活,就是嚮往這種:「發揮自己強項,又能想休息就休息的日子」

那貼合到現實生活

#就是烏托邦啊

————————————————
我創造的烏托邦,不是沒有壓力

反而我會把每個人應承受的壓力調到極致
但是允許每個人隨時可下線休息,直到他休息夠了,再回去撐住頂棚

我的重點不在休息為優先
在反過來,壓力優先

人類創造烏托邦的起始點,反而是休息安樂當第一,以舒適作為主題訴求

就會淪為人性的悲慘:#懶惰

變成中國大陸的人民大會、大躍進大饑荒

上頭塑造假象,各省糧食富足,資料造假到頂天的階段
基層人民以為那就是自己能達成的標準,最後發現是一場空

講話的沒有打算承擔壓力,只想叫他人承擔,然後自己休息,享受成果

.
問題不在喊出來的口號多躍進多富足
在喊口號的那個人心中,根本沒有要實作的意思

他們只想坐享其成,讓別人填補自己心中的貪婪與匱乏

可是他們是影響力莫大的人們
磁場核心吸引力強
就會吸引弱小磁場去填滿他們心中的黑洞

無奈能力差太多

空洞過大,而有才、有意要補洞的能量太小
永遠無法滿足

.
成了人類文明史上,人造的大饑荒
——————————————

重點不是去看他們多會喊口號

#要去看主事者的心

他是為著匱乏,還是富足而喊話的

如果要拿來映證場上的政治人物
恕我能力不足,我看不透

◆◆◆◆◆◆◆◆◆◆◆◆◆
我只是
在底下期許大家以自己為核心,去做一個擁有富足的人

帶動自己的磁場,吸引適合的、挑選不適合的加油改造

從自己日常做一個有安全天蓬的烏托邦
變成老子的小國小民政策

一家一社會的概念
◆◆◆◆◆◆◆◆◆◆◆◆◆
神老師的鏡週刊專訪連結


臉書原文出處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