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9

【羊的日常】艾草香原料與植物們的近況

【艾草香原料與植物們的近況】
冬天的薄荷爆盆,可是艾草不對時長得慢
香包的料就銜接不上了
香草包宣傳文案

新進來的艾草香原料,改了不同的粘粉以後,味道也跟著不同

先前的是一股清香,這回的不僅顏色曬個半天就呈現紅磚色,味道也帶點中藥濃厚味

這幾天的細雨,南部水庫沒濕,倒是給植物彷彿身在春天的錯覺,瘋狂拼命長=_=

放個週末回來就是要到處剪枝

其實艾草也長多了,可是日曬條件不足,陽氣不盛,還是無法像薄荷一樣大量採摘

薄荷是可以沒有土,但是不能沒有水的奇怪香草植物,對於太陽的需求不強烈,以前是一天澆一次,但你最好照三餐澆

今天薄荷讓我剪了很多,上頭會講從哪邊下手剪

完全默不吭聲的薄荷,突然覺得很奇特

我思考著,這片都長得超出容器了,既然都不講話,表示長得很好,可以大量修剪讓他重新長大嗎?人家不是說,植物是越剪越活躍?

薄荷:「你要是真的這樣,我就要開口尖叫囉!『不要剪我~!不要剪我~!』」

我:……………



臉書原文出處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