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7

【羊的日常】薄荷與艾草

【薄荷與艾草】
冬天快到了,薄荷開始爆盆,自從知道他很需要水以後,就勤勞的一天兩次灌溉

現在,薄荷已經不再說話,任我摘理枝葉

代好奇的網友發問:「你怎麼都不說話了?」
薄荷:「你把我顧的很好,我還能說什麼」(一副懶得抬起眼皮的模樣)
他又接續:「雖然你剪剪剪,可是我反而越長越大…………」
句子就這麼斷在這裡,他到底是對我的剪枝行為懶得搭理,還是?

轉向艾草動刀,先前一直只注意薄荷很需要水,竟然連著一整週都沒照顧艾草,等發覺時,整株已經枯一半了

當時緊急修剪枯萎的部份,再將細小枝條直接剪掉,力圖保留主枝幹減少水分散發

今日他還是一如既往的希望我趕快剪下他
倒是前幾天有抱怨,我讓他禿了一邊

於是提議不如再大修一次,讓整體造型恢復平衡再重長?

他反而不要了

艾草:「這樣你就剪不到很多的我了,我生來就是要給你採的,不必(為了造型)修剪」



臉書原文出處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