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4

【勸世文】窺見心靈世界的拼圖一角

【窺見心靈世界的拼圖一角】
從和朋友往來討論孩子的教養
羊談到自己在教育我的高中孩子,仍要耗費大量心思跟他對話,一邊生氣,腦袋一邊思考要怎麼消火,要怎麼好好告訴他,我生氣的理由,與確認他真的懂我生氣的點
一位與我用同樣方式教育孩子的媽媽就說了:「我跟你一樣方法在教孩子,這樣好累」

我知道她說累只是一種習慣性用法,她不會放棄教育孩子,而且我欣賞她願意說出心裡話

老實說,現在的累,很多人連去嘗試做都不願意,最後就抱怨孩子不懂事

他們根本沒有花心思在子女身上,想想我們小時候,撇除經濟問題缺少玩樂,家長用賺錢理由拒絕與我們親近

真的當時我們需要的是錢堆砌出來的環境嗎?
孩子需要的是什麼?

我們可以對寵物盡心盡力,教導各種才藝,或者打罵他們,那種心態,又拿來用在人身上(值得深思自己在幹嘛)

我昨天看著那兩隻鳥,感慨有點大

我因為它們體型小,而忘記他們的心智年齡可能已經是成年人,就是不需要關注,也能自己過活
擅自去騷擾他們,說要跟他們玩

對於人類,也擅自從體型、年齡高估他們的心智狀態

認定他們應該要自己會,自己看狀況做"正確的事"

=="
全都是我自以為他們應該要怎麼

拿一個樣板常態套用,這樣我還談什麼身心靈成長
關注身心靈,最常被拿來安慰對方的,不就是「你們都是獨立的個體」、「沒有人是一樣的」

然後我又要求別人要滿足我心裡的樣板
真是該死的想法

對孩子,我幾乎沒有這種要求了,對動物,毫無思考的就覺得他們應該要怎樣表現

所以當動物改變過一個人的過去行徑時,我們都會下註腳:#動物是來教我們愛

愛是什麼?
包容對方的一切,別拿心中的樣板苛求改變他

「貓是老大,怎麼破壞,干擾睡眠,人都要屈就」

這樣的人越來越多,我現在覺得,除了所謂的社會在進步以外,也是所謂的揚升的表現之一

可能我們無法對一切都包容他原本的樣子,可是從某處開始練習

如果察覺到了些甚麼,那這邊包容的經驗與感受,再對下一件事包容,嗯,有愛的社會就完成了

我們正在進行式中,並非絕望不仁
情況是一直在往正向提升的沒錯

尤其現在是我們這一輩在當賺錢主力了
二十年後,社會會以我們的認知當主流
所以更要知道,把自己做好,就是在改變整體社會

社會是跟著我們長大的,其實整個社會就是我們現正在建立的

我們教育子女,關懷弱勢,也是從我們這一代開始,有比前一世代有更寬宏的人道思想

全是在我們這個六七年級世代發生的
台灣經濟發展的文明生活受惠者,之後我們要把這樣的價值觀變成整體主流,一點都不難,是必然的

整理到這裡,我才理解為何是這段時間一直喊,要揚升了,磁場開始轉變了
台灣特別多通靈人,台灣身心靈運動發達

全是為了我們這個年紀的人
拼圖越來越清晰了

剩餘的是,作為主角的我們,在幹嘛

還在抱怨,都說是別人的錯,社會才無法進步的嗎?

整個宇宙的安排,人類第三次文明史上,最美好的進程,就在我們身上欸
還要抱怨什麼?



臉書原文出處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