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6

【勸世文】從殺魚剁雞發現結果論的弊病

【從殺魚剁雞發現結果論的弊病】

標題超好笑XDD
副標題—人生哪有sop……

羊買了一隻小全雞,自己肢解
拆到剩身體沒分屍,就趕快丟下去,因為已經在滾了
其他部位早丟下去
然後就超出水面
我在那邊喬位置,雞還直立站起來😂
沒時間拍照,過程太好笑
雞在裡面想淹死他,淹不死,一直抗議的感覺

我覺得我失敗怎麼這麼好笑,可以給人帶來歡樂,他們笑我 就會很開心XDD

#失敗一點都不丟臉
我是在上周殺魚的時候發現的

羊媽以前就一直說,她討厭殺魚
我叔叔們很愛釣魚,都超大條
她都說沒殺好的她不要

所以我就一直以為殺魚很困難
原來我以為的殺魚,要像專業的一樣,切口漂亮,這樣叫很困難

我也以為我媽是因為她的完美主義,所以說殺魚很困難

其實她是討厭魚腥味
我在殺魚的時候發現,一點都不難,只是力氣不夠,切口不漂亮,可是最終是要吃的,不是藝術品

自己做發現到底難在哪裡?心裡打了一個問號
原來所謂的困難,全是自己給自己設下的限制
只要魚可以吃,到底哪裡困難

像我以前說很困難,應該是因為懶
我不想動,所以直接判定這很難

對於殺魚的記憶,是一直承接我媽的思想,所以我覺得很難

等我拋卻她的想法,才知道到底難不難

所以一直用別人的經驗判斷或做事,並沒有絕對的好處

這很像東方人的權威家長:你聽我的話就對了,這是我的經驗談,我的人生🙆

其實可以聽,但是不見得真的不能碰

要看事情,會死的事,會害到別人的事,對整體都有害的事,那就不能做

日常生活,你就去試嗎,說不定你是殺魚天才,還殺上癮了😂😂😂

很多所謂被耽誤的天才,大概是這種經驗造成的

我們太功利主義,太要求結果論
不重視過程的學習

所以很容易批評別人批評自己
就放棄嘗試了

剁雞?我沒剁,之前試過,完全沒力氣

我用肢解的,剪斷肌腱扭斷而已
所以肋骨就不管了
反正能吃就好
所以困難在哪?

之前認為的困難,是因為不知變通
太小的鍋子,認為一定要剁小塊
我直接拿個大鍋子來煮😎
肢解關節是方便阿公揀選而已
山不轉路轉,就不難啦

群友說:「不過你說的結果論.....
真的好多人只重視結果,
明明過程才是比較重要的」

羊:「如果我們自己心態不改,就會影響孩子,孩子長大一樣結果論」

我三十歲了才認知到背後的牽引
之前只是就著「我不服輸」這樣的想法在嘗試

決定不鳥所謂的結果論

可是我對別人,也會說:這我做過了,你這樣不會成功

下指導棋,我一樣沒脫逃結果論的影響

要真正去了解,看見我的結果論的源頭,才有辦法化解我的結果論心態

——————————————————————
每次贊同結果論的人,他們的著眼點在:「你根本不知道要花多久才會成功,浪費時間」

他們完全忽略了過程會有其他支線任務
以為人生只有一條路

有的支線任務,是你不去走這條主線任務,不會開啟的

#副業有時會反過來變成主業




臉書原文出處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