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4

【普渡法會】問不到祂們

文章紀錄於在十月份,事件是鬼月收普渡法會時發生的

有客人,我知道他有全家族的族譜
他說親人過世想要燒,我就說要不族譜拿來,我全都幫你問一次
他媽媽當時是想要夫家的優先
其實過世的是媽媽的媽媽,客人的外婆
優先處理了外婆跟夫家

之後因為族譜也有媽媽的全家
我就問媽媽這邊的祖先
結果一個都沒有,不是找不到人就說不需要燒地藏經
於是先擱置了

等客人有空時跟他講這件事
他告訴我………
他媽媽家有過入贅紀錄

所以媽媽的兄弟姊妹有不同姓氏的

而從阿祖輩開始的前面祖先們,媽媽家都沒拜
根本沒歸類在神主牌裡

所以我根本問不到

昨天還今天吧,我剛好看到一個老師講,旁系兄弟有在拜的,我們不需要拜

等於我們的叔叔伯伯,我們是不需要把他們寫入神主牌祭拜的

後記:我還是不知道,要不要重新再問一遍,就真的這麼擱置了

原因:我是怕打擾到祖先們
一般都是告訴子孫,等他們自己來找,你覺得非常需要,那就一定是了



臉書原文出處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