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6/11

【勸世文】他人感受

有人覺得我偽善,然後講到後面她無法接受,就封鎖我了

事實 vs 他人感受,果然無法單靠解釋就真正扭轉

即使事實是如此,一旦對方一開始就認定了,再怎麼解釋,也會被認定是在狡辯

這樣的話,第一印象,或是心理素質就很重要

我必須想好自己在人前的言論,是否會被認定前後不一

或者,被攻擊後也能泰然自若

一般人的心思,無法像我分別的這麼細

我的反應就容易被視為偽善

因為她們容易以單一事件就判一個人死刑

就像所謂的恐龍法官判決一樣
我會把對方的每一項行為分開判斷,可接受,我就回應,不可接受就痛罵或拒絕

對這個人本身卻無任何好惡判斷,單純看其行為做反應

以上是被認為偽善的原因

這裡的恐龍法官是指我
法官在案件裡要思考的原因很多,取其平衡後才能下判決,而有時無法給予符合社會期待的重刑

★後續話題★
朋友說:「你這樣叫偽善?那他們怎辦」
「他們那叫沒有判斷力,不懂得分辨,為了自己的自尊,反對再反對」

我答道:「因為它們覺得自己是對的~」
「這樣而已」

那個封鎖我的人,照片看起來很年輕,二十出頭或不到的妹妹

站在更高處的人,會稱呼他們為 井底之蛙

另外,即使站在高處,也可能心理脆弱無法一直接受他人的批評

即使他真的是對的,在價值觀錯誤的狀況下,孤立無援,是很‗‗‗‗‗‗‗(這裡自由填空,畢竟不同階段的人想法不同)

♦大家要一直記得,沒有人是天生就很強,都是線性爬上來的,一切都是過程

對於比自己低的過程人,生氣也沒有用,他的能力就只能到這裡

既然生氣沒有用,那最後的選擇是什麼呢?
▶接受或遠離

你可以看著他、帶領他
or
封鎖斷絕他

但是生氣只是傷自己,無任何益處


臉書原文出處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