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4/29

【書籍紀錄】《能量校準》

《能量吸血鬼》-摘自「能量校準」

有些人無論在哪裡似乎都很「啜飲」身邊每個人的能量,他們通常是不斷的尋求他人認同的人。

你可能會注意到,他們擁抱你時會抱上好幾次,或者抱的時間就是會比你習慣的稍微多了那麼幾秒。

他們經常想表達自己的情緒,不斷告訴別人他們的問題,然後好像就重新變得活潑有活力………你卻覺得疲憊不堪。
雖然保有同情心,並以開放的心態傾聽很重要,但你如果覺得自己變得非常疲累,那麼可能就是遇到了「能量吸血鬼」
這些人通常不知道自己耗損了你的能量。

他們不是壞人,只是常覺得自己得不到足夠的愛(或自認不值得)。
他們不相信自己能夠滿足自己的需求,所以會下意識地認為,滿足能量需求的唯一方式,就是從別人那裡攫取。
這種想法削弱了他們的生命力,進而變得虛弱。

他們陷入絕望的困境,無法意識到自己其實有能力運用自身的能量泉源。

我們應該對能量吸血鬼感到同情,他們通常沒有真正的朋友,也難以維持一段長久的關係,因為他們的伴侶會變得精疲力竭。

他們缺乏了解他人觀點的能力,覺得不管甚麼情況自己都是「對的」那一方,喜歡擺出「我最正確,你錯了」的言行。
能量吸血鬼還有一個特徵就是不相信任何人。

他們身邊總是有著偏執的氛圍,同時會保持高度的警覺,彷彿只要有一人出聲反對或是批評,他們就要趁機大吵大鬧一番。

如此一來就會產生戲劇化場景,他們便可藉著這個大好機會吸取能量。(羊自己附註(再次強調,他們自己並不知道自己會吸取他人能量))

旁人常會將他們視為完美主義者,但是他們之所以一直想控制外在環境,其實是為了掩蓋內在缺乏控制的感覺。

他們甚至會認為是其他人在耗損他們的能量,所以自己才要透過「耗損回來」予以反擊。

作者說:我遇過許多抱怨自己是能量吸血鬼受害者的人,實際上才是耗損他人能量的人

能量吸血鬼的另一個特質,就是表現得像無助的受害者,會不斷地怨天尤人,對別人的幫助需索無度。

那些試圖提供幫助的人成為拯救者之後,能量只會越來越耗弱,因為對能量吸血鬼來說永遠沒有滿足的一天。

你是否曾遇過一些人老是嚷著要辭職不幹或是離開負面情況,卻好像根本沒有要付諸實行的意思呢?

其實他們只是希望你能阻止他們,這也是吸吮吸你能量的一種方式。
你每試圖說服一次,就會注入能量,他們便能取得所需的「燃料」。

他們也會利用罪惡感來操控他人,以取得能量。
能量吸血鬼可能會說:「你前天離開公司時,沒有把公司車鑰匙留下,所以我只好搭計程車,由於沒有裝暖氣,因此我感冒了。還有計程車的空氣奇差無比,我的過敏也發作了,所以那份報告沒辦法準時給你。」

能量吸血鬼會自認理直氣壯,潛意識裡還希望你會覺得過意不去並向他道歉,這樣一來,他們就能攫取更多的能量。
(所以情緒勒索者,大家目前都在排除,可能也是靈性覺醒的成效)

●以下是我的言論了,書中內容暫時到此截止●
所以容忍這種吸血鬼在我們身邊出現,這是自己的問題

既然他不知道自己是吸血鬼,我們必須自己遠離

如果我們常抱怨他人,或濫用同情心,總是喜歡幫人分憂,那都是允許能量吸血鬼不斷向自己靠攏
頻率彼此其實是共振的

因為我們有跟它們相似的頻率,才會彼此吸引

●回歸作者●
能量吸血鬼需要「食用」恐懼與弱點,阻止他們的方法,就是掌握自己的內在權力、勇氣與恩典,他們就會離開了。


臉書原文出處在此

🐑🐑🐑🐑🐑🐑🐑🐑🐑🐑🐑🐑🐑

🆃🅸🅼🅴 2019年9月27日 星期五下午3:02

跟羊的看法一致,前面認同,後面不可行,只是治標

其實吼,因為涉及誹謗?!我還是跟風搭版就好,不然我早就看完還把書賣掉了








臉書原文出處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