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3/27

【勸世文】問問題也是個學問

【問問題也是個學問】

羊對於提問的模式,很挑

同樣一件事,大部分人只會說:「看不懂」
我自己是:「a我懂,但是b我不懂」

所以我在提問時,會解釋的很仔細

清楚表達我無法理解的地方,還有提出我目前的看法,表示感覺有所欠缺,因此想要提問

這樣對方才能替我對症下藥
也知道我的程度在哪裡,不會從頭跟我談起

那些基礎,我並不需要

那種隨便插一句:「這什麼?」

幹你娘,我講了一大串,我要從何解釋起
沒直接譑你,已經很給面子了
提問要將「人事時地物」都表達清楚,對方才能精準回應

大部分人都問的很認真,可是很白目

至於那種開玩笑的問法,一看就知道,也可以不用回
反正他也只是來發表自己的看法而已,不是真的要提問

大家都出社會了,這種簡單的感覺問題,大家都會判斷

然後我就很想反問對方,為何你能判斷他人的提問內容,決定要不要回答對方,卻老是自己提出蠢發言,讓人想要白眼你

最基本的道理: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嘛

這就是【意向性】-知己知彼,百戰無敵

怎麼繞都是叫你「多留點心眼」而已

真正發言前,先想一下對方的感受

或許你就不會老是被冷處理


臉書原文出處在此

🐑🐑🐑🐑🐑🐑🐑🐑🐑🐑🐑🐑🐑

【相關文章】
【勸世文】意向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