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7

【勸世文】意向性

內容轉貼自【動動腦:意向性(Intensionality)你可以到第幾層

意向性,是指你能夠了解別人心智的能力
共可以分成六層
第一層是:知道我自己知道什麼
第二層是:我知道 你知道什麼
第三層是:我知道 你知道我知道什麼
第四層是:我知道 你知道 我知道你想要我做什麼,而我知道我想(or不想)要這樣做

到這裡,我期望你還讀得懂
因為
一般靈長類生物可以理解到第一層
不過比較先進的靈長類(例如黑猩猩)才可以做到第二層
能做到第二層,你才能夠開始騙別人
各位當然應該沒這方面的問題

一般人類可以做到第四層
少數人可以做到

第五層:我知道 你知道我知道你 想要我做什麼,而且你也知道我不想要這樣做

第六層:我知道 你知道我 知道你想要我做什麼,而且你也知道我不想要這樣做,而我知道你還要我這樣做的理由


臉書原文出處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