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9/17

【勸世文】業力的高度

【業力的高度】,簡單可用一句話概括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大家都對業力感到害怕,遇到壞事總會不禁想,這是業力嗎?
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

之前也提過好多次,業力相當複雜,除了前世,還有現世,還會因為現世的作為,影響業力大小

那我要感謝小鬼,要不是他這麼野性,讓我為了教育問題搞到憂鬱症,不會產生這個群組

前面或許是業力,但是當我克服後,帶來的就是禮物~

孔子說過,「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
就是千年前業力與福報的最佳註解
孔子為何能成為偉大的思想家,他自述:「因為我小時候家貧,為了生存,學習了許多讀書人不屑做的鄉野之事。」

但是也因為他深入民間,懂得人民需要的是仁君,因此開始周遊列國到處闡述自己的理念,希望終止戰亂

「高度」決定態度,態度決定高度

這兩句話,對我來說有很深的意味
蹲的低,於是能爬的高
當高了,又是用何種態度對人?

通常被用在職場上的話語
我覺得是一個大自然的萬物循環
又有人說,稻穀纍纍會低頭,代表米粒飽滿,拿來告誡人類要謙虛

但是人類啊,複雜!他的低頭,是真實的謙虛向學,還是策略性的展現給上司看?
大家也都知道,有低必有高,可是身處高點,往下墜時,很難平常心看待

所以為了卸責,為了心安,把錯誤都推給了「業力」

就是因為「業力」爆發,害我不順(!)

唔~我只能說
業力不會有消失的一天XDD
只要當人,就是業力圍繞你XDD

何時業力會消失呢?
不再地球內輪迴的時候XDD

可是那時的我們這個肉身,早死透了
根本不是我們現在這個腦袋能體驗到的事啊XDD

人類就很愛追尋遠在天際的東西
努力的念經、做善事

哎呦,反正下一次輪迴,一樣沒有前世的記憶,擔心這麼多,累死了
我只提倡,⚫面對自己,照顧好自己⚫
一切以現世舒爽為原則

擔心下輩子一點用處都沒有,反正上面的安排,我們怎麼算也算不透

計畫趕不上變化~

與其念經,這些時間,何不拿去直接整理家園,用一點點勞力換取身邊的潔淨

會上電視的活菩薩,沒有一個是因為念經很勤勞上電視的啊XDD
全是身體力行

一堆人用經典戒律要求自己,要求別人要守戒,欸~你整理家裡了嗎?
自己家整理完,去掃馬路啊

明明一堆事可忙活,沒時間讓你慢慢思考:「哎呦,這壞事是不是業力造成的啊?!」

身體忙了,腦袋就不會亂想啦

然後因為忙,習得做事訣竅,因此又回到孔子的話: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