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4

【勸世文】我講話就是很機掰

最近遇到很多人,努力的堅持己見,當然堅持不是不好,可是遇到我,就代表了不是巧合(我無奈,可是是事實)

拿多年前遇到的事情來解說一下
當時我在安親班當地下主管,手下有個直屬的老師,年紀近六旬

暑假時,孩子很晚了,還是有留在安親班等父母接回家的孩子,所以要給孩子預備便當

便當份量固定,留下的孩子,都是食量不大的,不少菜都要給老師

當時那位老師,對著一位孩子,一直要塞自己沒碰口的菜,可是當時老師的便當90%淨空了,在外人眼裡,就是「老師吃不完的東西」

當下她一直要一個孩子吃完那些菜,孩子表明不願意,她依然硬塞,我一直阻止塞給孩子的行為,該老師一直故我,她覺得這菜營養,她也沒吃過,希望孩子不要浪費食物,必須吃完,我請老師停止給菜的行為,持續到我怒吼,她才停止,非常無法理解,為何我要生氣,不過是件對孩子好的事情。

我向她解釋,我在保護妳,不要被投訴!

能理解嗎?

孩子如果被逼迫的吃完了,回去向家長提起此事,家長會怎麼想?家長會認為,老師真好,顧及孩子的營養
還是?這老師有病嗎!自己不吃的東西,硬要我孩子吃,當我孩子廚餘桶嗎!!!

如果我沒阻止老師的行為,而孩子回家剛好提起了,後續結果會是什麼?

讓看到文章的人去思考一下,你們來找我求助,是希望事情有好結果,還是只是要訴苦,如果要訴苦,我不會給任何指示
要聽我意見,那請你多聽少反駁,仔細回去思考,為何我要這樣說

到底我在讓你不舒服,還是在保護你,想好了再來發問


臉書原文出處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