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5/13

【羊的日常】恐懼的真相

 【恐懼的真相】

好的,標題雖然以為會是什麼國際大事,實則並沒有!
只是羊的親身經歷而已
越來越察覺更多的自己後,轉頭回顧過去的事件,都會發覺羊以前憂鬱症發病時,有個狀況無法順利排除
那便是毫無理由的恐懼
明明頭腦覺得自己可以了、好了、能夠平常心面對了、做了夠多次深呼吸了、給自己良好的心理建設了
身體深處,尤其胸口卻還是一直有股恐慌感緊緊糾纏
心與腦的不協調,長久導致自己得了憂鬱症
重新回顧過往這段歷史後,我又把當時的狀態提取出來黏在身上了
又再思考到底要怎麼解啊~
結果不是用頭腦說服自己
我決定沉靜下來,將自己意識放進心輪裡面去看
告訴自己,放寬心,結果一下子那股揮之不去的不安,便逐漸散開
一次內觀不夠,我又做了兩次,接著睡著一下下,就被停電警示吵醒
然後就一直沒再出現恐慌感了
原來問題不是靠自己說服自己(洗腦)就能解決
如果要問怎麼做,可能建議練習冥想,不要去思考做了以後會變什麼樣子、會得到什麼改變
單純的放輕鬆,深入心靈的將注意力輕柔放在自己心口上
我的文字還不精熟,無法深切的形容用「心」與用「腦」的差別
但是我相信,如果你願意放過自己,讓自己不要去承擔社會帶來的壓力,逐漸會找到適合自己輕鬆的方式

臉書原文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