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4/11

【羊的日常】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日常插曲】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尊重對方的意願,與某些時刻必須要違反對方的意願,其實不易拿捏

每當我必須違背對方意願,請他做出一點都不需要,但是我想要的事時

我就會
「先說明事情內容」
「道歉」
「請他配合我照做」
(而且我在提出要求前,已確保這件事真的超級簡單)

「完成後感謝他」

事情發生在朋友來探我病
談到孩子
我家小鬼雖然不是我生的,不過遺傳超好,長很高

就拜託他出來見客給人家看一下身高XDD

真的很蠢的事情~

其實很多父母都會
把孩子當成炫耀的物品
認為他們不應該有自己的聲音
不過是出來見家長的朋友們,給人看一下是會死喔,為何要臭臉

很多情況會看見孩子心不甘情不願的被迫中斷手中事情,被毫無意義的炫耀展示會叫出來,不情願還會被罵沒出息、丟人

WTF!他們招誰惹誰啊!
只因為他是你生的,你就有資格這麼不尊重他嗎?

羊的做法是:
進去跟小鬼說:「抱歉,我要請你出來給人看一下身高,當觀賞動物」

他當然一副莫名其妙的樣子😂
可還是出來了
然後一樣一臉囧樣

我就一直待在他身邊,手搭著他
肢體碰觸的用意是給予支持,讓他理解我叫他出來不是把他丟在尷尬氣氛裡自顧離開

然後邊和朋友講:他真的很高(炫耀)

邊回頭感謝小鬼:「謝謝你出來被觀賞,當一下動物園的動物」
(充分讓他理解這次完全又是我的腦包行為,理解理由才不會奧嘟嘟回房生悶氣)

而且真的就一下下,講完看完就請孩子回去

邊推他回房,邊持續的說:「謝謝你出來當觀賞動物」

把整個氣氛自主搞成娛樂感(先從自己開始搞笑)

就這樣。


臉書原文出處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