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17

【羊的日常】別只顧著隱藏自己黑暗面

今天和朋友討論到自信、勇氣之類的話題

我把焦點放在做一件事,到底是需要對自己有自信,還是要有勇氣
他把重點擺在是自信還是驕傲

最終羊想到,自信是沒人認同,仍相信自己,不需要被肯定;驕傲是以他人的認同感為基底,需要別人來誇獎、注視

好,這段你們就自己想,自己是怎樣的狀態

底下要講的是剛剛發現另一個心理狀態,為何羊的行為,旁人看來都覺得很「勇敢」

就是遇到讓自己很累,很想逃避的狀況時,我們會開始找罪魁禍首,看看是誰讓自己這麼辛苦的。

我發現自己在這種時候,會下一個結論:「管他的,反正都發生了!」

這種心理狀態一發出,其實就是個宣告,告訴自己 #到此為止

原先覺得很慘很累的感覺,好像都沒那麼嚴重了

與其說是有勇氣,不如說是「接受事實」才對,反正事情就是這樣,趕快弄完趕快去休息,不然還能怎麼著?

所以雖然我也會抱怨,可是這種抱怨,卻不會一再重複,講過一次情緒就沒了,不會到處講給很多人聽

這我也有發現為什麼,因為當我真正說出口時,我會當作一個轉折,講完以後,我馬上就起身解決問題了,不會陷在情緒裡面出不來,所以我只講那一次就停止了

我既不會抗拒說出口,也不會說很多次

就是:「我真的有困難,那我講完以後,便去解決困難了,也不囉嗦,不耍賴,發洩一下」

你各位啊,試試看唄,別只顧著隱藏自己黑暗面,也別想要一直拖延,就說出來,然後去做事

不要想著暴露弱點缺點什麼的,也不要給人造成很多的困擾,講完了就去做事!
#很累的時候似乎都會出現東北大叔語氣


臉書原文出處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