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3

【勸世文】負責任

我好久沒提起「不後悔」這詞了

被「負責任」給取代

的確兩個詞不同

以前我只是努力擺脫不想要的現實,所以我執行不後悔的行動

現在福報、輪迴事情看多了
要求深思熟慮、負責任再說話、再動作

我連回家叫小鬼做事,都會拿來當他的隨堂考突襲他

叫他自己帶回來的蘋果切了吃掉

他不想吃,切了就擺著

因為他以為我會立刻吃掉

我:「我現在不餓,你要留著以後吃嗎?」
兒:「對」
「那你知道蘋果放久會氧化嗎?你該怎麼處理?」(因為他餐飲科的,我對食材處理會在基本常識上逼問他)

他即刻伸手拿取:「要灑鹽……」

話還沒說完就被我直接打斷:「不,要拿個比這盤更大的容器,確保蘋果都能被水淹沒,並且要先將鹽巴溶入水中,再放蘋果,確保吃起來味道一致。

如果你直接灑鹽,先吸到鹽的蘋果會過鹹」

他表示自己知道要弄成鹽水再投入蘋果

我說:「那你就該完整表達出來,否則別人只會針對你前面說的內容誤以為你就是這樣做,例如我剛剛的示範」

每次我總是告訴他,當職場上有任何一個人要刁你,無論你做了什麼,他都能抓出把柄

唯一的自保辦法就是始終沒有把柄,別人會看見你一路走來都沒有問題,自會還你公平

即便他們眼前無法為你做些什麼,但是他們不會處處與你為難,會為難你的,只限某部分人,而非全部

然後,我要求他,按照不會被挑語病的方式,再向我說明一遍他會怎麼處理蘋果

完。


臉書原文出處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