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4

【勸世文】簡述原諒與療癒的差別

【簡述原諒與療癒的差別】
+給想當老師的人提醒

真的很簡,原始來源是若文黃的直播內容
但是她講的很瑣碎,添入一堆形容比喻,就不複述了

群友聊著聊著:「所以我比較沒恨 我媽了」

羊:「這個叫原諒」
「就像我們容許以前的破事發生,不再生氣」

療癒是更深一層的
反而能散發愛去回饋給對方

原諒不代表不能罵對方

療癒是罵不出來,反而覺得對方當年這樣做好可憐
可以反過來去愛

所以不要再說療癒傷口了
那些都叫原諒

一般人沒那麼多的能量可以反過來治癒他人的過去

要能做到療癒,必須先自己好
完全的做自己、愛自己、可敬可佩
才能做到療癒別人的等級

—————————————————————
難怪坊間那些身心靈師,我會靠腰成這樣
因為我真的不認為他們有能力「療癒」其他人
多的是連自己的黑暗面都不敢正視

——————————————————————
但是他們可以「帶領」
用所謂「擁有愛」去治癒對方破碎的心靈

但也只是治標,因為實際的轉變掌握在當事人手裡

老師不可能24小時陪伴與提醒

所以各種借用某某能量予人的方式,羊都嗤之以鼻(幹我得罪好多人

一個自稱xx工作者的老師,必須知道自己要付出多少能量,自己都hold不住的,請多修煉面對現實生活,別出來收錢辦事==

—————————————————————
我的做法是給予一個思考邏輯,要對方自己思考他要的是什麼人生

不是給他一個抱枕,秀秀呼呼跟他說沒事囉,痛痛飛走囉…

不願意自己面對傷痛的人,即使他再怎麼給自己心理建設說:「我要來找羊,我做好被罵的心理準備了」

還是會因為我在諮詢過程指出他又再犯時,繼續崩潰給我看=..=

有人叫我封鎖他啊…

——————————————————————
這樣給他們灌頂靈氣,真的有用嗎?
人心要崩潰是一瞬間的事,外來的能量始終是借的,要不信任,輕而易舉,呵呵

還有要分辨,不是每個人來,自己都能接下他的案子


臉書原文出處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