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9/23

【勸世文】回應訊息 請留意

🆃🅸🅼🅴 2020年9月23日 星期三上午8:32

【請好好回應完再聊天】
早安,藉著這案例講一下羊之前常在唸別人的事情:回應不精確

無論是文字或言詞對談,常常聊天裡頭穿插各種確認對方意願的問句

打字更容易發生誤會,所以現在mag跟line都有個別回應功能

避免彼此談話內容越扯越開不知道在回應哪句

截圖是上上週,這位客人一向比較心急吧?很想知道東西什麼時候能面交

不過上回取件我跟他說可以拿,他也沒有要跟我喬的意思,可是他明明有空………會知道他有空,是因為我終於能出門了,想出去吃飯,問對方地址,他就在家啊,而且時間頗多,這部分的靠北文可以寫頗長一段,那我分開寫XDD

Sorry,回來他有點心急,都會問何時能做到,我之前就說過我不知道,只有做的當下才能問上頭,也說過只有六日才能做蠟燭

他上上周又問,我上週無法回去做蠟燭,怕他急,我這個人就是:你急請直接取消,我做這個不能急

就如截圖,問要不要取消

請各位看完圖片後留言說一下,你覺得是不是他要取消?

因為昨晚他又來問:什麼時候可以拿蠟燭?
我大驚回問,你不是說要取消,他就還找對話紀錄截圖,意思是?



臉書原文出處在此

🐑🐑🐑🐑🐑🐑🐑🐑🐑🐑🐑🐑🐑

🆃🅸🅼🅴 2020年9月23日 星期三上午9:09

【回應訊息請好好回】
接續上篇故事,先強調一下
每次羊發文都不是要針對當事人,而是覺得這行為不可能只有一個人有,實際上也沒錯,羊都能另外再找到好幾個案例,只是這位特嚴重吧……

你們要當抱怨文請隨意,希望能拿來警惕自己是否會有這種聊天習慣再好不過了,因為這是發文真意

◆自己心急,對方也會替你心急

但是個人有個人的做法
我的東西不能急,不能等就直接取消,我不會覺得你是奧客

為了這些可能的突發狀況,所以跟我訂東西一律不預收

心急的人前來詢問,羊會視你的態度與社會認知決定要怎麼回應你
•可被教育的,我反而直接戳翻你,讓你知道這樣的行為讓人很困擾,不爽等直接取消就好,我不會討厭你的,但是你這樣的行為就是欠罵

•不可被教育的,例如此案,年紀有了,小孩大了,甚至任職服務業,那就等著你被自己的薪資教育
我會表現的和藹貼心,告知無法配合的原因“一次”,下次是打哈哈&冷處理,可是~我還是不會討厭你,只是如果你繼續同一件事,我就是冷處理

要討論其他事情,羊還是那隻專業的羊。
不然怎麼能被稱呼為專業呢~(雖然依舊是兼職)
討論事情就是討論事情,不會因為你這個人在我心中評價不佳,就全盤拒絕
————————————
接著是個人覺得很疑惑的指路模式
●客人職業為服務業,說自己很有骨氣,不是隨便客人都要接

好哦,那請你不要覺得自己有什麼特別,羊一定要接你,無法一視同仁對待自己,就不要來跟我炫耀

就蠟燭做好,因為離的不遠,所以羊發現後,有主動提供可面交的選項,不然就是郵寄運費$40,加上轉帳手續費$10~15不等

顯然他喜歡省錢&花時間,那就只能等六日跟我喬

●我只有六日能做蠟燭,工時一次至少十小時,通常週六做,然後週六晚上七點半有家教學生

晚上八點半以後才是一天的正餐時間,非常刻苦

我都會主動告知我的一切行程,方便客人衡量

可是他好像以為我只有做他的,需要花十個小時而已,忘了我每週都這樣,已經連續四個月了…………

#你覺得自己服務業很操不然我們換一下

●一切都告知完畢,他當週沒空來,也沒任何告知,就是沒聯絡就對了

●第二週,因為好久沒出去吃飯了,剛好隔日隊友休假,可以出去慢慢晃悠閑一下

羊看客人一直都沒有要記得拿的意思,主動問地點要送過去,就在那附近找餐廳吃飯,此時已經晚上八點半後了,我超餓超累,隊友也才剛下班,而我是連續結束兩個工作,我都有說

他給我一個地址,按照導航卻到了一個社區,可是路牌與他給的地址不同

羊心想既然他給那個地址,應該人就在那邊等我

而且出發前,我有說導航大約半小時抵達,就是給他準備下來等我的時間

到了他的指定地址,打給他,他問我:你在沒有警衛那一邊吼,那等我一下

我覺得等了很久……………

請注意我一整天沒吃都在工作,超餓超累,喔,當時還在血崩,只是我不知道後來這麼嚴重,只是肚子一直有點悶痛

●當時我心裡想的是,你工作跟帶路有關,報個住家地址,也不講好導航會導去哪,你會在哪等我

我連預計抵達時間都說了,在找路時還拍附近地標,意思是我到了,但是無法確認實際位置,請告知我該怎麼走

他完全沒有任何的敏銳度,也沒有事先下來等我

依照那個等待時間,他應該一直在家裡坐著

大guy就4這樣啦
可是我還是沒有討厭他啊=="
.
——————————
然後我要說,對方沒有任何的腦羞喔

他有道歉

不過如果只是道歉,後來沒有改變的話是不行的

他工作很忙,90%機率沒時間看我發文
所以我也不是寫給他看的,因為他直接被我歸類在:等著被自己薪資教育範圍


臉書原文出處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