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8/3

【勸世文】周董沒有初心

【周董沒有初心】
羊以前很不懂初心這個詞

因為我沒有到頂的自覺,覺得一切都可以成長,只有往前進,不會停滯

昨天做蠟燭時,聽著機器裡隨機出場周董的歌(就指定他的歌),范特西專輯以前和以後的曲目輪番出現,讓我從他的聲音裡聽出為何他現在被批評的原因
#就是少了初心

所以一切的問題點都在,心態

看待自己的位階在哪兒~
傲慢 無法心靈成長

★★★★★★★★★★★★★★★★★★★★

我真的覺得我做奧剛的態度開始傲慢

又因為走到了傲慢,所以才懂為何人們叨唸要回到初心

體會到這件事以後
羊接著開始感嘆:「我經歷過了耶」、「我正在體會!」
真的很有趣的觀點

羊做奧剛的傲慢來自收訊

因為本著:我就是聽從指揮而已,所以做壞了不是我的問題

以前訊號不良,所以能跟上頭討價還價要做自己的設計

現在好像東西做出來,就不關我的事了
明明就連自己也非常不滿意成品模樣

卻沒有想要下次遇到要怎麼改進的想法出現,只想著下回收訊要怎麼跟上面接收資料,這就是傲慢啊

已經不思改進了
只會說著下次下次
我要的真正的改進

A寫好本次失敗原因
B找出下次希望達成的目標為何
C針對目標擬定「行為改進計畫」
這樣的一套才是反省

有些人沒有這樣做
他們只會口說無憑的說著:「好的」,「我知道了」,「下次不會了」

不會什麼?????

所以他們被我轟到不敢出現
他們連反省的意義究竟是什麼都不知道
說不定還會唸錯發音,唸成反省

●○●○●○●○●○●○●○●○●○●○
改進很難的原因,在於 #不知道出錯原因

所以找到錯誤點是第一步
而在群組內,羊總是親身示範,告訴他們,剛剛我做了什麼,發現了什麼,意識到自己有多愚蠢

對於他們的問題點,我直講了
而且還沒收費

然後沒收費的通常就是他們那副死德行

所以羊堅持一定要收費
也是為了他們好

不花錢,不覺得肉痛

我可以決定收少一點,他們會感謝我
可我要用甚麼方式電他們,不是他們能選擇的

關於評論周董音樂的完整理解來自這篇

https://mp.weixin.qq.com/s/ldTFpt0YryjgXMKZfvOWIw

羊現在才因為這篇解析,開始去聽周杰倫的歌,他在羊國中時期正開始發光發熱😌可羊都沒追星過


臉書原文出處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