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8

【靠北供食人類】靠北人間之泡麵篇

【靠北人間之泡麵篇】

「認真生活」這四個字真的很難理解嗎?

今天的主題,完全繞著之前提過的八字箴言打轉
食堂成員要靠北人類的事真的太多,羊就整理出【泡麵篇】

那些想要吃好料討好食堂成員的人
人家不吃,是因為你沒有用心,不是他們只想吃大餐

為什麼我的一碗破麵線,被要求上傳?
不是因為羊能跟神靈溝通

那是集合多少人的心起來的一碗食物,你們知道嗎?

麵條是客人家工廠自製,特別帶來送我的

假日才買的到的豬肝,留到平日沒吃完
我也不是隨便加熱就端出去了
豬肝重複加熱要好吃,必須很注意加熱時間、溫度
不然會過硬,阿公咬不動

麵條也要注意煮的時間
這些都不夠有心嗎?

食堂成員吃的是這些用心的過程
不是你有錢當大爺出去吃好料

你賺的是髒錢來吃一餐,他們也不會去

#認真生活#好好做人
有誰會注意泡麵水溫口感味道?

我光哪一餐,要使用哪種麵體,全都是仔細考慮過的

懶得洗米煮飯是一回事
既然已經偷懶了,在這個世界創造給你的偷懶時間內,也要注意到各種細節啊

煮細麵,因為是中餐,可以做湯一點,讓阿公多攝取水分
晚上就不行,喝水過多會一直跑廁所,所以要用吸水性強的麵體,減少湯的實際份量,又不會因為湯變少,而口感乾澀

我連用哪個品牌的泡麵都要挑過,不是單純喜歡吃就可以,因為我沒有在用泡麵的調味料

要看當下手上的菜色、鹹度、人體需求度來做挑選
不是你們看到的泡麵這麼簡單

麵身還要弄斷,長度要剛好可以入口,太長太短都不行
煮的時間口感和鍋子裡的水量,全都要精確調控

這些是你們只看照片看不出的差異

為什麼我做的東西,成員要吃,為什麼看起來這麼隨便,為什麼隔餐吃剩的也行

因為每一次端出去,我都要重新考慮調味、配菜、軟硬程度、含水量

不同餐期不一樣
還要配合天氣變化、身體變化
胃、腸子、口腔,都要考慮進去

為了好消化,什麼食物停留在胃和腸道的消化時間,我全部都要注意

講什麼食堂成員只喜歡吃大餐
你自己煮,你考慮到自己的身體變化沒有?
用心兩個字很難?
看來對你們是

認真生活四個字背後到底代表了什麼?
想過了沒?




臉書原文出處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