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10

【勸世文】主動思考

今天同行遇到一位無腦的三十歲的男生,無法接受現實

他在接受現實的程度,很像十幾歲的青少年,只能接受一個明確「受人尊敬的人」的指導
他沒有「人皆為師」的這種概念

我在十幾歲時也是很自大的,讀書愛讀不讀,覺得自己很聰明
對著來教書的老師嗤之以鼻,看不起他的外表,認為他也只有這樣而已,憑甚麼我要聽他的

像這樣的判斷模式,很容易變成房思琪
....

限於外表的形象,臣服於對方的假面,無法看清真實,也不敢反抗

今天我看不起一位外表不怎樣,但是很有才能的人,憑外表、憑我個人偏見決定遠離他
明天我就會被衣冠禽獸欺騙,因為我只重外表

發現真相之後,又會因為面子問題不敢發聲

因為我重表面

用腦去判斷跟用心去感受,同等重要



臉書原文出處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