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9

【案例反思】生死課題、交友匱乏帶來的影響

【生死課題、交友匱乏帶來的影響】
昨天一個朋友說,他跟他朋友之前發生一點爭執,隔天就自殺了

他覺得是自己的責任

家人整理遺物才知道他有憂鬱症,平時完全看不出來

我朋友知道後跑去上香,也哭了很久

我想到貓貓大師講的:到過年期間,生與死的課題都還很重

過不去的人很容易死亡或者導致他人、動物死亡

自己的行為要謹慎,守住情緒

像在我家,就發生因為人類情緒控管不好,導致鳥死亡的事

我對朋友說:如果你覺得是自己的責任,可算也不算

守住自己情緒,當下贏沒用

死亡帶來的意義,如果有從中學到東西,那他就不算白死

至於選擇自我了結,這是他的課題

群友:你朋友或許現在壓力也很大
會有自責感出現

羊:或許吧,以前我也會一直揣測對方的心情
可是這是 #業的來源之一
哈,太好笑了

為了學習同理心,這課題到此夠了
我已經看的夠多了,樣本數足夠
可以把本心收回來了

之前因為扛的太久,不覺得自己這樣做有問題,畢竟從國小開始的

觀察、融入課題,把別人的課題往身上帶
好讓自己理解對方的心態與做法

一直以來我是這樣長大的,不然沒朋友==

太冷血,每個人出事我只會站在旁邊指揮分析,沒想到要像別人一樣跑去安慰秀秀他==

可是當時我才國小>︿<缺乏朋友
#匱乏導致衍生另一個課題

人都是在事發後成長,經歷過,才看見真相
沒有親身走過,都是在胡說八道

我到高中啊,或許到大學,都還在找自己的位置

在人群裡找不到自己的位置,沒有所謂的小團體,擠不進去

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就會到處跑,各種可能都能帶入這句話:「職場、家庭、友誼」

職場是我唯一很成功的吧😂

從小就夢想要工作賺錢,所以我不想唸大學

我在職場是獨行俠


臉書原文出處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