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8/16

【靈界觀念】接受事實

今天討論了『小時候被家暴,究竟要怎麼不怨恨的活下去』
現在很流行各種療癒心靈的方式與學說,越來越常出現叫人「接受」這樣的療癒方法

可是真正受到傷害的人,真的很難叫他接受,這感覺像是在說,我以前活該被家暴,而對方不需要向我道歉

討論到後來,漸漸釐清了接受的界限

我覺得接受,只是讓我們再遇見那個景象時,內心不會有波瀾,少了情緒波動

發生了就發生了
不表示我們要回到事情未發生前
根本不可能回到過去啊

神明的傳話,從來沒有這樣講
他們都說,已發生的無法掩蓋
只能接受
不要再生氣

若文黃說地球是情緒管理課的教室
我們就是來學控制脾氣的

而羊只是不想自己突然被過去的陰影抓住
為了擺脫不舒服,我才學「接受」

不代表我要重新喜歡他們!!

是的,正是如此,以前是以前,以後是以後

我不會因為接受了「以前」,就做到以後跟他們和好如初,我只是做到不生氣而已

除非他們來主動道歉,好好的說出口,我視誠意決定「以後」的互動,否則就只有禮貌上的往來而已

事情因他們的不成熟而引起,我不認為我要這麼大愛的把他們的心撿起來,我能撿起我自己的,已經夠好了

彼此不招惹便是福


臉書原文出處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