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7/13

【案例反思】維持不變?

#群友發問原因
是在私人群組討論取回修補奧剛,進而與朋友引發觀念衝突這件事,群友認為我們太過理性的分析背後心理狀態

本來當時朋友嚴正表明,事情到此為止,不必再談,我這的案例也就打住,不再公開發表關於這事的整體狀態

可是被通知朋友有發文,而我被設定看不見,那我就能判定,對方欲作徹底切割,因此我方繼續後續內容發表

✱註:因該群友問答起因來自此例,故特別說明緣由

【理性與感性的討論,群友問答】

燕:「嗯....我不確定是否自己不習慣....發現這裡大家的討論都很理性」
「可是非常少關於情感的討論,真的都是以事論事🤔🤔」

羊:「感情用事嗎???」

燕:「類似這樣」
「但有些會否就是情感影響到,所以當下才會有這麼不理性的想法?」
「如果把情感也納入考量,會否對事情有幫助呢🤔」
「即是兩邊並重這樣」

羊:「當然並重啊,不然就不會解釋那麼多
直接執行就好」
「只做事,很簡單,要跟不要而已」
「有需要講那麼多嗎」

燕:「會這樣問,是因為我習慣對人說很多😂 所以對能這麼簡單直接的處理感到意外」

羊:「你把無知的婦人之仁,當成正確的情緒顧慮」
「想到,他好可憐喔,所以我不要講這麼簡潔」
「結果讓他有太多不必要的空間自己幻想」
「自己生出自己的認為」

燕:「我的做法是讓對方真的用心去理解 自發地去做」
「不過效率會很慢就是了」
「也確實不時會出現你說的狀況」

羊:「因為你不懂整體人性結合現實的全貌」
「簡單說就是看的不夠多」

燕:「嗯....說的沒錯🤔🤔」
「我也覺得自己看的並不全面」

羊:「眼界不同,所以無法接受」
「願意接受,並思考差異的,才會成長」
「跑到更高的視界」
「不能接受的就會遠離」
「思考後,不代表要效法」
「可以思考後,明白現在的自己達不到」
「可是他不會拒絕」

「這樣的階段,我們可以換成:講給他靈魂聽的」
「那是經驗值的累積」
「在累計條滿之前,事實不會有改變」
「滿了之後才會踏上新的狀態」
「而那也要他持續接收,才能累積」
「拒絕,等於零」

「拒絕的人會怎樣?」
「要維持不變是很難的」
「一開始鬆懈,就往下掉了」
「我為了讓自己往下掉時,還是維持在好的高度」
「所以要一直往上」
「讓我在休息時,不會落到悲慘狀態」

「人生不是靜態,不想練功就靜止不動」
「所有的生命維持,都要消耗累積的能量
消耗,就往下降」
「我不趕快趁有能力累積的時候多儲存,還能幹嘛」
「都不存,等死啊」

「說你眼界不夠,也可以說我是開外掛」
「一次接收別人至少三倍到四倍的訊息量,還能正常生活,這當然看的多」
「我們年紀應該差不多,我33」
「單就生活的線性長短,而內部的紮實程度卻不同」
「客觀條件是年齡」
「主觀條件:每個人不同!」

「以我為準,是你不足」
「以你為準,是我超額」
「那要以誰為準呢?」
「選一個往上提升,或是往下沉淪的,都可以啊,這只是一個選擇」


臉書原文出處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