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7/11

【案例反思】當老師會沒朋友

#當老師會沒朋友
#都被自己得罪光光

就在剛剛,羊的朋友被無預警的襲擊了!!!

#圖片為被罵到改進的群組觀眾的心得

雖然我也覺得她很衰(不是無辜)
可是我們這種人,一次可以看見多重心態與後續未來,不講也不行
——————————————————
我在對她講的時候,腦中同時有四個畫面要顧及
1.她的反應
2.我的個人意識
3.當老師的正確意識
4.要是不說,對她的未來影響的畫面

這四個我都要整理解說,當然會一大篇……
——————————————————

她整個衝擊很大
因為只是訂奧剛,然後我做的不好,拿回來重新修補,拍了一張照片給她看,她很單純的發出疑問,我就講了一大堆讓她生氣,影響她上班心情的話

她跟那些人一樣,覺得自己只是單純的提問,怎麼………怎麼被講了一堆話
說我反應太大😂

她自認是朋友,不是來問事的人,不應該被罵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這是羊替她發出的吶喊,我完全知道她的心情😂)

我也知道有點難,因為她會一直聚焦在:這問題我不會問其他人,只會問你,因為我只問奧剛的事情

就不覺得這是個 #影響深遠的心態問題

我說,以前你看故事,現在自己是當事人

對不起😭😭
可是對我們這種人來說,事情都是在這種細節發生的啊

例如我曾在群組嚴厲譴責的郵寄資料
郵遞區號、電話、排版

都是小事,可是我只能這樣,因為在我看到的世界,他累積起來,是整個社會的大事……
#我保證沒有洩漏朋友是誰
#群組一律都是碼掉個資的



臉書原文出處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