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10

【勸世文】如何完美植入自己的論點進入對方腦中

【如何完美植入自己的論點進入對方腦中】

1.觀察對方

2.等你觀察的夠多了,樣本資料足夠,開始親近他

3.親近夠了,開始提出之前的問題內容,詢問對方,當時你為什麼會這樣說

4.確實接收對方腦中想法

5.開始建構自己的觀念,製造突破口

6.自我想法建構完成,繼續與對方親近,尋找切入點

7.在切入點開始反覆提問對方有問題的觀點,一邊問,一邊友善的提供自己的認為,詢問對方感想如何

8.確認對方已完全認同自己的說法,開始進一步添加自己更多的思想

9.溝通完成

很多人都直接做第8點,當然失敗
你前面少了多少步驟啊

——————————————————
自以為對方認同自己,直接填入自己的思想,而不是叫對方思考
也沒有確實理解對方的理由
這叫強姦

—————————————————
一對一的指向性很強
會給對方心理壓力,好像我一定要回應你什麼

群組可以給對方台階下,對方即使有看到,也能裝作訊息太多無法理解

★要讓人接受自己的想法,必須先理解對方的心理狀態,是否能確實接納

☆要製造一個讓對方舒服,無敵意的環境給他

●私下對談,請確保:
1.他跟你很熟
2.他是自己求助

除此之外的狀況
我自認自己沒問題,突然被一個認為我有問題的人下指導棋,我什麼感覺?

能接受對方的想法嗎?


臉書原文出處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