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4/30

【勸世文】除了認命,你還能做些甚麼?

【除了認命,你還能做些甚麼?】

以前的人都說要認命,現在我們其實推崇造命,提升自己的格局

●一開始不服輸,不願接受挫折失敗

●然後是接受、認命

●再來是把認命當基礎,往上尋找造命的機會

因為我常常在想,叫人認命接受,其實是很不負責的說法

好像我們通通推給命運就沒事了

其實認命只是最基礎讓這個人先冷靜下來
他不抱怨了,也先接受事實了
我們才有機會分析眼前的狀況,然後找到以前沒注意的新方法嘗試突破

如果人生只走到認命
某部份來說是自我放棄的
———————————————————
以前我很痛苦的時候,開始去學習接受
當時的感覺是,因為接受了,所以我就不會生氣
可以好好的生活下去
該過的日子繼續過

當時只是這樣的想法

剛剛檢查自己目前的情緒狀態
我覺得好像比剛開始接受時………

當時就是可以正常生活
現在是無牽無掛
即使不能過正常生活,我也沒關係
就是拋開更多東西了
他們都不會卡在內在情緒裡
以前的記憶也丟失大半的感覺
不會想起不好的回憶

常常我們會留在記憶裡,時常不受召喚就自己跑出來的,都是壞事

那些東西,對於現在的我都不見了
————————————————————
先前彌勒佛也說,只要停止自己的心態,就可以開始還債

我們把兩者的說法結合

●不甘心的人,會一直吵鬧,使用不理性的手段
就會造業力

●認命接受的人
停止製造業力

●開始造命的人
還清業力

這都是一體的

還清業力才會順

只是接受,並非還債,只是停止製造新的業力而已,舊有的罪還在


臉書原文出處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