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3/27

【勸世文】你習慣只等待接收命令嗎?

#我在補貼文進度
【你習慣只等待接收命令嗎?】
那天小鬼跟他同學都被我罵,先吼完再叫他們坐下,跟他們講道理

剛搬家,家裡還沒整理完,小鬼沒想到要問我家裡有沒有什麼要幫忙的,只說他要去學校,然後我有事情要找他,還要再三的請他回來

我問他們:是不是你們覺得等待別人開口,你們才去做,這才是對的?需要一個明確的指令?
他們說對

我說,我一直要求你們,要聽懂別人背後的意義,因為人家把你當對等的大人,才會這樣作

我們只會對小孩、學生、蠢人直接下命令

這表示我看不起你

如果你們已經快要高中了,還在等待別人的命令,那就是在叫人看不起你

今天就算去當員工,第一次不懂,我教,通常最多教三次就沒耐心了,之後你再問,我就會把你踢走
因為還有更好的人選
----------------------------------------------------
一直把自己設定在等候命令,就是一直不願意面對

因為它把自己設定在「他不懂」、「怕犯錯」

接收命令比較簡單

他把自己這樣定位了,別人就會看不起他

可是他不知道自己的「求取輕鬆」的生活模式,正是讓人看不起他的真正原因

他只是很單純的以為「這樣過很輕鬆」

當一個人的身份定位都不知道,叫他去看那些激勵影片,都沒用

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想法,在他人的眼中的地位是如此的低

就是我說的「高度」不同
他只看到他自己的面向,不知別人如何的輕賤自己


臉書原文出處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