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3/10

【靈界觀念】靈性魅惑者

【靈性魅惑者】
節錄自《心靈真相》一書

(第212頁)
想要感覺自己很特別,是身而為人的健康需求,那表示我們被他人看見了,而且被看見的部分受到喜愛。

但當你把靈性修為和那些不加以約束的「想被視為特別」的渴望結合在一起,就會出現靈性魅惑,很惡劣且不道德。

.靈性魅惑(spiritual glamour)(名詞/動詞)

1.將靈性修為視為進行某種特殊治療行為的資格;優越感。

2.身心靈界的敗類。

靈性魅惑者總會想方設法把他們神秘的經歷帶進談話當中:「我已經做了二十五年的靜心」或「我對孤兒做的工作......」或「來自帕瑪森的瑜伽士沃那萬達是我的好朋友,上次我跟他一起搭遊艇的時候,他告訴我.......」。

靈性魅惑者把自己的靈性能力當成快速影響別人的工具。

「我收到訊息,我的指導靈要我來......」就算是指導靈說的,也不表示是對的。

「我在靜心的時候聽見指引,說我們應該要一起工作。」
那是你聽到的,又不是我聽到的。

「我接到訊息說你應該要.......」
我才接到訊息說你不該再把自己的意見包裝成來自高維度的靈性諮詢。

而且,現在我必須反對你和你的指導靈的所有話。

靈性魅惑者認為自己高人一等,認為其他人都不如自己進化程度高

然而,他們又得靠這些人的景仰和敬畏來為自己添光增色。

他們會勤奮地做修行功課,希望能贏得宇宙的青睞。

靈性魅惑者對各種排名系統和靈性裝備都興致勃勃,非常喜歡炫耀,也愛製造分裂。

(中略)當靈性魅惑者完全失控的時候,會進入一種更加危險的狀態:彌賽亞情結。

雖然只要是有良心的人,都能感覺到周遭人承受的苦痛。

但有彌賽亞情結的人會過度執著地想幫助別人度過苦難。

這聽起來似乎很有善心,但也可能只是幫助他們實現「更大展望」的一項活動罷了。

偽彌賽亞們認為自己擁有某種格外獨特的能力,能帶領別人獲得救贖,而且他們通常都很急切地想讓這一切快點發生。

他們驕傲地承擔著自己的痛苦,並且不願意把這一切放下,和其他人一起腳踏實地去工作。


臉書原文出處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