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4

【勸世文】自以為善良的援助

《自以為善良的援助》

事情回來,早上我回答了一句很不禮貌的話:「不是你需要知道的事」。

為何這樣講,這也是我之前很常犯的錯

人都喜歡分享,無論順與不順,順叫炫耀、不順叫抱怨

然後以前我是那個,很自以為是,認為自己的方法一定可以解決抱怨者的麻煩
其實抱怨者也沒有想要解決的意思啊,不過想講講而已

然後我就會很惹人厭的,提出一堆:『你應該怎樣,才能避開對方行為………』

或者:『就都是你哪裡不對,所以對方才……』

或是:『他這麼爛,我幫你@##$%』

其實抱怨者要是真想解決,他開頭就會明示暗示的告訴我,嗯……輪到你出場了

然後我學會安靜,特別是【不要過問故事裡的人是誰!!】

絕對不要!!!!

這就是我為何回答:「不是你需要知道的事」

原因在,人都會有莫名的正義感,想知道是哪個王八蛋,不知道還好,有時知道了,會忍不住去肉搜,然後開始研究對方日常生活,這根本偏離抱怨者的本意

我們做太多了

他不過是需要人來聽故事罷了

萬一哪天事情輾轉………到底是誰死?

肯定不是聆聽者,是說出口的人啊~

所以絕對不要問:「他是誰」

對方想講,自然會講,他自己講的,責任他自己扛沒話說

被詢問而說出來,爆發就會推卸責任,你幹嘛問我

我當時心情不好,當然什麼都會跟你說啊

你這樣害到我欸

這是「不是愛的愛」、「自認為善良的援助」


臉書原文出處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